点燃夜经济 品味烟火气
2023-01-06 08:59:2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点燃夜经济 品味烟火气

  

  “广丰里”夜经济示范街区人气爆棚。 记者 余 燕摄

  1月4日18时,夜幕降临,璀璨的灯光闪耀登场,变幻多姿的光影把城市装点得更加亮丽。

  “今天主播给大家推介的爆款产品,是产自本地的柚子汁,酸酸甜甜,降火又养颜……来,上链接!”在位于上饶市广丰区“广丰里”夜经济示范街区的“饶有丰味”店内,两名主播正在直播,现场气氛热烈。作为一家主要经营本地农特产品的企业,该公司推出的马家柚系列深加工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比直播间气氛更热烈的,是街区的火爆人气。记者在现场看到,街区处处流光溢彩,各类店铺前人头攒动,市民们要么全家总动员,找上一家美食店大快朵颐;要么三五成群,在电竞、酒吧等潮流夜市释放青春活力。逛累了,可以到城市书房,点上一杯咖啡,读一本好书;还可以走进“老广丰”文化展陈馆,在一件件富有年代感的老物件中重温旧时光。

  “在街区布局上,涵盖潮玩零售、特色餐饮以及文化消费等业态,营造出沉浸式新消费场景,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消费体验。”负责街区运营的上饶如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鹏表示,希望将这个项目打造成本地的商业地标、生活地标和文化地标,助力消费提档升级。目前已有140余家商户进驻,其中星巴克、卡拉多等品牌首次进军广丰市场。

  据了解,该街区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以打造本土文化、地域风情和夜生活为主题,可带动3000余人就业。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消费市场持续回暖,街区元旦开业后,3天假期共迎来市民和游客20余万人次。

  为全力推动城市夜经济加快复苏,去年以来,广丰区启动了“夜YOU广丰”夜经济文旅商贸促消费系列活动,围绕“夜游、夜购、夜娱、夜秀、夜食、夜品、夜读、夜宿、夜竞、夜展”等十个主题,发放各类消费券超2000万元,推出景区门票折扣优惠、购物打折等文旅促消费活动,让广丰的烟火气更浓。同时,创作活动主题曲《我在夜广丰等你》,制作夜间消费地图,市民和游客只要打开地图,便可直接导航……这些措施形成合力,营造出“商业、美食、文化、演艺”等文旅融合的夜间多元化消费场景,大大激发了夜经济消费活力。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广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达160亿元。(记者 余 燕 实习生 李可晗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华全媒+|鄱阳湖畔的“候鸟乐园”
新华全媒+|鄱阳湖畔的“候鸟乐园”
“晏殊故里·进贤文笔”征集活动启动
“晏殊故里·进贤文笔”征集活动启动
哈尔滨首次推出冰雪文化主题数字藏品
哈尔滨首次推出冰雪文化主题数字藏品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