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送到家门口 就业务工不用愁
2023-01-31 09:17:1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在吴城集贸市场举办的招聘会。 通讯员 周方浪摄

  春节期间,樟树市吴城乡利用村民赶集的日子,组织便民服务中心、妇联、民政所、劳保所等多部门联合在该乡集镇农贸市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能找到工作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比什么都重要。”已经大学毕业一年多的小廖当天正在集贸市场买年货,恰巧遇到招聘会,当即向两家企业送上电子简历,与其中一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企业纷纷按下复工‘加速键’,有大量用工需求,所以今年的‘春风行动’比往年提前了。”吴城乡负责就业招聘的干部说,为举办此次招聘会,乡里派专人走访大学生、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返乡人员,了解收集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做好摸底调查及动员工作,建好、用好“全省农民工地图”,动态更新农民工就业创业、培训等信息,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让劳动者和企业感受到浓浓“春意”。

  本次招聘会主要为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员、返乡务工者、留守妇女、就业困难者提供服务,搭建双向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参加现场招聘的多家企业单位提供了包括工程师、技术员、文员、机修工、操作工、保洁员、生活老师等100个岗位。

  招聘会上,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们络绎不绝,用工企业单位耐心、细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志愿者为求职者发放宣传单及登记表,并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吸引返乡务工人员留在本地就业创业,既能在家门口挣钱,也能照顾家中老小。

  当天,招聘企业现场收到简历100多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人。(记者 徐黎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绚烂烟花送祝福
绚烂烟花送祝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