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事新说|抢订单忙招聘,这些企业春节都停不下来
2023-01-31 16:3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不停工不停产”是江西兔年春节的一大热词。在南昌经开区,一家空调压缩机制造企业在春节假期有14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平均每6秒钟就有一台空调压缩机下线。尽管如此,这个速度仍然无法完全满足订单的需求。

  记者采访发现,订单应接不暇一方面得益于国内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另一方面得益于企业抢抓市场机遇促生产。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2023年一季度生产订单同比2022年有将近20%的增长。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春节,江西有很多企业像海立电器一样不停产、不停工,奋力夺取“开门红”。为了帮企业一道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相关政府部门也是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在江西萍乡湘东区,当地开出“就业专车”前往各乡镇,组织返乡农民工进园区、下企业参观,及时对接企业用工需求。

  不仅是湘东区,春节期间各地干部纷纷拿出硬招实招来服务企业。比如在赣州经开区,当地向620多家工业企业派驻了360多名首席服务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江西GDP迈上3万亿元台阶,同比增长4.7%。春节期间,江西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中有65%的项目不停工。正所谓“人勤春来早”。企业苦练内功,政府优化服务,红土地的未来无限可期。

  策划:沈锡权

  监制:李兴文

  统筹:胡锦武、刘彬

  撰稿:郭强、余贤红

  出镜:彭菁

  摄制:郭杰文

  编辑:李宗胤

  素材支持:南昌广播电视台、赣南日报社、大余县融媒体中心、萍乡市湘东区融媒体中心

  制作:新华社江西分社星火工作室

  出品:新华社江西分社、新华社音视频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新华全媒+ | 终于团圆 失散32年的孩子回家了
新华全媒+ | 终于团圆 失散32年的孩子回家了
王爱和:为江西高质量发展夯实交通支撑
王爱和:为江西高质量发展夯实交通支撑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32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