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们有信心”
2023-02-07 09:30:1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你们一心一意闯市场,我们全心全意为你们遮风挡雨。”

  “政府和企业,永远一条心。”

  在1月30日下午赣江新区举办的新春恳谈会上,一番交心话,如冬日暖阳,让21名企业家代表心里暖烘烘的。

  来到风险挑战和机遇交织的新关口,企业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面临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空间,要想迎风而起拼出未来,还需政府在哪些方面助力?当天,赣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走到企业家中间,倾听意见诉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给企业添动力、强信心。

  江西杏林白马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赣江新区成立之初就扎根于此的老企业。“这些年,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大家都很拼。尤其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大家更是铆足劲、加油干。”公司董事长党百远抛出了一个数据:2022年12月7日至31日,实现销售收入4700余万元。

  对于今年,党百远信心满满:“尽管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积极因素逐渐增多,政府部门正紧锣密鼓搭建平台、支持生产,我们要把政策红利变成发展动力,开足马力生产。”

  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不只党百远。金霸王(江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锂扣式一次性电池生产的外资企业,由世界500强企业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投资建设。

  信心从何而来?“我们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也看好赣江新区的营商环境。”公司总经理付银霞说,公司不仅享受到含金量十足的政策红利,更体验到了“妈妈式”服务、“一站式”服务,给足企业发展空间和发展信心,公司也紧跟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步伐,增资1100万美元。

  从上海浦东某标准厂房的“小租户”,成长为江西省唯一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全制程企业;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员工的小微企业,发展到现在年产值3亿元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西萨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运鹏表示,是赣江新区这块肥沃的土地,让企业能“见风就长”。

  “有政府做坚强后盾,我们心无旁骛研发创新的决心更大了,办好企业的信心更强了,2023年,我们有信心。”李运鹏说。

  有信心,就有闯拼的勇气。新的一年,致力于青蒿素生产的江西东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快了走出国门的脚步,公司总经理李忠杰透露,公司目前已经与非洲四国签约,并纳入中缅合作项目目录。“希望能抓住发展的风口,做成中医药全球化和大健康全球化的标杆,时间很紧,但我们干劲很足。”

  “作为政府部门,我们将围绕行政审批、项目建设、政策落地、资金人才保障等重点环节,全方位深化改革,让企业专心主业、放手弄潮。”赣江新区负责人表示。

  信心满满,暖意融融,又一个春天到来了。记者 杨 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原创MV:人间值得
原创MV:人间值得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34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