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湖区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23-02-09 09:21:4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全域共建 涵养生态 产业融合

    仙女湖区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漫步新余市仙女湖区,满眼皆是景。钤阳湖景区名胜古迹众多,古庙、古洞、古桥融为一体;凤凰湾森林乐园成为游客休闲娱乐度假的打卡热地。近日,该度假区被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仙女湖区加快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初步构建了以七夕文化旅游度假区为龙头、以环仰天岗国家森林公园和沿孔目江流域为两翼的“一湖一山一流域”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全域共建汇聚合力。该区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动重点景区景点旅游服务、旅游设施和旅游功能等不断完善提升。出台《仙女湖区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十条奖励措施》,建立旅游发展专项基金,每年筹措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全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品牌创建、商品开发等。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引进培养旅游人才,充实到区旅游局、区景管处等部门。大力实施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度假区四大提升工程,深耕七夕文化、爱情文化、仙女文化,全力打造“浪漫新地标、爱情打卡地”。

    涵养生态擦亮名片。该区大力推进仙女湖、孔目江、袁河仙女湖段等流域水生态环境整治,投资1.85亿元新建16个湖泊生态保护项目,主动将全境划定为畜禽禁养区。良好的生态成为仙女湖区最亮眼的名片,吸引了江西省旅游集团、中国水务集团、凯光投资公司等一批企业落地,夯实了旅游发展基础,丰富了旅游发展业态。近五年来,该区引进旅游项目资金14.6亿元,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旅游项目8个。

    产业融合激发动能。该区充分发挥旅游辐射带动作用,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策划主题活动,开展体验式乡村旅游节,每年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围绕讲仙女故事,丰富文化底蕴,注册了“爱情圣地”商标,还参与拍摄多部电视剧。同时,新建环湖绿道,开发水上项目,承接体育赛事,加快推动体育与旅游两大产业有效融合,让游客在湖光山色中陶冶身心。(记者江拓华 通讯员朱圣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原创MV:人间值得
原创MV:人间值得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