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尽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2023-02-08 09:19:4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项目不停工 文旅喜相逢

  九江尽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智能化生产线高速运转,项目工地上大型机械忙个不停,景区内游人如织,大街小巷车水马龙……新春伊始,九江城乡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喜庆祥和氛围,尽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操作台上轻轻一点,十几台机器人手臂同时操作,切片、修补、开槽,整块的材料被分割成块,流转到下一道工序。在江西奥瑞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板材车间,工人熟练地操作着各种机械,全力赶制新年订单。

  项目建设不停步,文旅市场喜逢春。登高赏雪、漫步云海、行走花径、游园赏灯……春节正值庐山降雪期,“南国冬韵、冰雪牯岭”的美景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今年春节九江市旅游消费需求增势明显,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今年春节九江市旅游消费需求呈现增势,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同比均有增加,旅游过年成为主流。

  传统年俗活动、特色文化活动受欢迎。农历腊月三十和正月元宵夜举行焰火晚会,浔阳区和八里湖新区的天空中,五彩绚丽的烟花竞相绽放,让人目不暇接。两处烟花,交相辉映,是新城和老城的融合共生,也是传承与发展的脉搏共振。“上一次看焰火晚会还是十年前。”已经为人父的市民陈嘉昂还能记起童年时期坐在家人肩膀上,在南门口欣赏火树银花的震撼。“现在我家住在九园路附近,楼房很高。除夕夜,我们全家在顶楼同时看到了浔阳区和八里湖新区的璀璨焰火。”

  九江各县(市、区)立足本地特色,结合地方文化,精心准备了新年文化大餐。庐山风景区开展“温暖过年嘉游赣·冰雪庐山迎新春”系列活动,濂溪区开展“戏曲迎新春、温暖千万家”戏曲进景区驻演活动,武宁县多个乡村开展春节文艺演出,瑞昌市举办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活动,都昌县举办“疫情防控你我同行”都昌鼓书展演活动,彭泽县举办“新年看大戏文化进万家”黄梅戏公益演出等,丰富了群众节日生活。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在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征程上,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中,九江焕发着勃勃生机,加快展开城市精彩蝶变的新画卷。(记者周亚婧 通讯员周慧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原创MV:人间值得
原创MV:人间值得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