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中国“小木匠”如何“炼”成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
2023-03-14 16:5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22岁,是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年纪。在赣南山区有一位青年,在22岁这年,他留校任教,成为一名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同样是在这一年,他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并在家具制作项目中获得金牌。今天,就让我们走近青年李德鑫,听一听他的故事。

  李德鑫告诉记者,获得世界技能大赛的冠军并不容易。例如在比赛现场制作一个柜体时,其中评分点多达144个,每个角的误差都不能超过0.5毫米,要求极其严苛。

  为了达到超高的技术水准,在过去的4年里,李德鑫每年训练超过300天,每天训练10多个小时,手上的茧从掌心直到指尖。

  在李德鑫看来,他赶上了国家对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的时代红利。4年超过1.2万个小时的刻苦训练,让他收获了成长和荣耀,也见证着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

  策划:沈锡权

  监制:李兴文

  统筹:胡锦武、刘彬

  撰稿:黄浩然

  出镜:黄浩然

  摄制:郭杰文、江海

  编辑:李宗胤

  鸣谢:赣南日报社

  制作:新华社江西分社星火工作室

  出品:新华社江西分社、新华社音视频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微视频|征途向未来
微视频|征途向未来
三分零八秒,致敬每一个独一无二的她
三分零八秒,致敬每一个独一无二的她
江西南昌:“小桔灯”点亮凡人微光
江西南昌:“小桔灯”点亮凡人微光
今天,一起诵读“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
今天,一起诵读“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