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正式执行
2023-03-24 09:12:0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正式执行 我省多举措保障“应配尽配”

  3月1日起,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正式执行。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新版药品目录新增111个药品,药品总数达2967种,为历年来最多,目录涉及领域更宽,一批抗肿瘤、新冠治疗、罕见病治疗等急需药品被纳入新版目录,患者受益面更广。新增药品通过谈判,价格降幅达60.1%,患者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胡锦芳告诉记者,在此次新增国谈药品中的注射用醋酸地加瑞克价格降幅超过70%,大大降低了前列腺癌患者的治疗费用;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通过谈判,价格降幅超过50%,大大减轻了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负担。

  省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人群较大,此次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中,不少治疗慢性病的新药纳入了医保,这将优化慢性病患者日常用药结构,有助于控制病情发展。特别是更多药物被纳入医保目录,为整个病种和相应的药物研究释放了积极信号,如针对罕见病SMA(脊髓性肌萎缩症)的口服药物利司扑兰,纳入医保前每瓶零售价高达6.38万元。随着新版医保目录的落地,利司扑兰的价格降幅已超90%。

  为了确保群众“买得到、用得上、报得了”新增谈判药品,国家谈判药品已在我省集中采购平台上直接挂网,确保医院能及时采购。同时,省医疗保障局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合理优化本院药品供应目录,做到“应配尽配”。(记者洪怀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