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富裕”领路人
2023-03-28 17:3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高阳村,位于上饶市广丰区铜钹山的深山区,山峦叠嶂,沟壑纵横。2022年3月,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驻高阳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王新明走进这里。

  驻村第二天,王新明开始走村入户,与村委干部、村小组长、党员、村民攀谈,不到半个月的时候,就把高阳村走了个遍。“高阳村现在怎么看,高阳村未来怎么干?”成为他无时无刻不在探寻的答案。

  在王新明地积极协调和推动下,高阳村完成了整村标准化台区改造工程、自来水提升工程、石底移民点山体加固工程,江西省首批“电力爱心超市”正式在高阳村挂牌……一系列的改善就像一块块拼图,拼出了高阳村振兴的坚实基础。

  乡村振兴,村民富起来是最终目的。王新明带领驻村工作队全面摸底,将全村各色农副产品归整,统一分类、定级,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上门推销,积极打通销售渠道,2022年,该村实现销售收入50万元;充实协调项目支持,建强电网、提供保障,有力支撑了铜钹山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谭茜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