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里“遇见武功山”
2023-03-29 09:0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来白鹭苑体验特色田园乡村旅游、在山水东江彩色花田中撒欢、到牧歌羊羊部落寻找童年的快乐……3月27日至28日,“遇见武功山”之春日邂逅·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名人走进武功山活动在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举行。

  “当前,武功山景区正聚焦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承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双创一会’目标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品位规划,在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数字景区、提升服务品质、深化景村融合、全面振兴乡村等方面下足功夫,各大项目次第开工、全速推进,景区焕发出蓬勃生机。”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琼表示。

  白鹭苑位于万龙山乡茅店村,4栋徽派风格的特色民宿、古树林和白鹭天堂休闲文化广场相映成趣。

  “打造白鹭苑民宿集群,带来的是游客,鼓起的是老百姓的口袋,旅游旺季每户平均可增收2万元/月。”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万龙山乡茅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谭新萍说道,按照景村融合发展理念,茅店村下大力气,将白鹭苑打造成集休闲、娱乐、养老、生态种养于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基地,并对周边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如今,不仅村庄更加秀美,也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茅店村只是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农旅融合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武功山景区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质扩容,加速提档升级,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依托10万亩高山草甸独特生态资源优势,景区新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品牌愈加响亮。”陈琼表示,今年景区将继续深耕“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核心IP,立足武功山“户外+潮创”元素,精心办好第十六届武功山国际帐篷季、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户外运动文化节、第七届国际越野赛、花涧里音乐节等品牌活动,打造茶文化节、避暑节、丰收节等特色节庆活动,持续擦亮文旅特色品牌。(沈玉婷 谭茜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