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五一假期客流量预计创历史新高
2023-04-24 09:31:35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南铁五一假期客流量预计创历史新高

    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5月3日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获悉,2023年五一假期运输期限为4月27日至5月4日,共计8天,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87万人次,日均98.4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6.4%,预计创历史新高。其中江西38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9%;福建407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3%,人们出行意愿倍增。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是继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将全面释放,多股客流叠加,形成较大客流。预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5月3日,单日客发123万人次左右。客流主要以沪杭、广深、北京等长途方向,以及江西南昌、上饶、萍乡、赣州,福建福州、南平、永安、厦门等短途方向。

    为满足小长假期间旅客集中出行需求,南铁科学安排运输方案,用足运输能力,加开旅客列车266趟,其中沪杭方向38趟、广深方向26趟、长沙南方向8趟,以及江西、福建两省间短途旅客列车194趟,方便赣闽两省游客前往上海、杭州、广州、深圳、长沙及九江、鹰潭、瑞金、泰宁、福州、厦门等周边热门城市旅游出行。

    与此同时,记者从江西机场集团获悉,2023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昌昌北机场计划起降航班140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18万人次。今年“五一”期间南昌整体票价水平较前期略有增长,但仍有不少城市存在不同折扣的优惠机票,比如北京、天津、青岛、重庆、济南、兰州、太原、南宁、珠海在节前仍有3折左右机票在售。为鼓励“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选乘飞机出行,南昌昌北机场近期还将联合携程、同程、飞猪等OTA平台开展南昌进出港机票代金券发放活动,助力我省“引客入赣”的同时也全面助推南昌昌北机场航空市场进一步恢复。(记者 张瑞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诗意中国丨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诗意中国丨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江西:春日好时节 正是读书时
江西:春日好时节 正是读书时
2023江西永修半程马拉松开赛 4500余人奔跑候鸟王国
2023江西永修半程马拉松开赛 4500余人奔跑候鸟王国
新华云直播:井冈赏杜鹃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新华云直播:井冈赏杜鹃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55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