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美e分”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
2023-04-28 17:12:48 来源: 南康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图集

  4月26日,作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

  展览会现场,由赣州市南康区委网信办牵头组织的南康数字化改革特色应用成果“南康美e分”平台精彩亮相,受到观展嘉宾的关注与肯定。

  “南康美e分”是基于数字乡村链构建的乡村治理积分制数字化应用平台,该平台可以将乡村事务设置为积分项目,鼓励村民申报和完成项目,从而获取乡村积分,用于兑换物质奖励,还可作为村民进行信用贷款、参与推优评比的重要参考。

  近年来,赣州市南康区积极投身数字化改革浪潮,围绕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目标,借助区块链、5G、大数据等技术,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南康美e分”为主体的“数字乡村链”入选工信部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该平台上线以来,已有约70万南康区村民进驻平台,村民参与村里事务的积极性得到了提升,助推实现乡村智治,为赣州市南康区形成良好的村风、村貌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宛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57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