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国际陆港首条中亚班列开通
2023-05-01 09:39:5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南昌国际陆港首条中亚班列开通

    初步形成“11条国际直达+10条铁海联运”运输格局

    4月28日,一列满载55个集装箱汽车零配件、陶瓷餐具、空调风扇等物品的中亚班列从南昌国际陆港驶出,途经阿拉山口边境口岸出境,抵达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本趟班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南昌国际陆港首条中亚班列线路正式开通,新线路进一步完善国际联运班列运输体系,加强我省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为中部地区开放型经济注入活力。

    “新开通的班列将为本土企业节约大量时间和成本。以前通过公路运输或经其他城市转运需15天左右。现在通过中亚班列直达,最快只需9天,可节约运输成本40%左右。后期将实现常态化开行,每月至少发运一趟中亚班列。”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管理部经理陈微告诉记者。

    近年来,南昌国际陆港通过做优精品班列和开通新班列,外贸班列线路越织越密,运输通道不断拓宽,助力沿线从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目前,南昌国际陆港已初步形成“11条国际直达+10条铁海联运”的运输格局,通过铁路规模化运输,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构建起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中欧(亚)国际贸易通道。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南昌国际陆港累计开行外贸班列369列、2.51万个标箱,货值6.1386亿美元。(记者宋思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58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