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亮丽答卷
2023-04-29 09:02:2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连日来,全南县捷报频传:获评2022年度全省市县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已三次获评此称号;全南工业园区获评2022年度省级开发区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获评2020年至2022年全省利用省外项目资金先进单位。获评2022年度全市县(市、区)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这是全南连续五年获评此称号;获评市级开发区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获评2022年度全市工业倍增升级先进县,连续三年获得此称号。

  考核是引领发展的“指挥棒”,也是“风向标”。2022年,全南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产业转移承接地、旅游康养目的地、农副产品直供地、对接合作新高地,加快建设全市乃至全省的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文明样板区、城乡统筹示范区、品质生活引领区,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答卷。2022年初确定的GDP总量、规上工业营收、园区企业营收“三个100亿元”目标全面完成,六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省市前列,创历年来最好成绩。连续第12年获评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扫黑除恶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公众安全感位列全省第二、赣州市第一。

  重大项目既是经济发展“稳定器”,更是“推进器”。全南大力推进龙门工业新区、标准厂房七期等平台建设,开辟新的工业主战场,提高园区承载能力。2022年,该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30个,其中列入省大中型项目18个、省重点项目6个,项目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实现“三量齐增”。聚力招大引强,引进项目53个、签约金额379.22亿元,其中“5020”项目7个,为工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挺起工业倍增升级“硬脊梁”。该县紧扣工业倍增升级,聚焦电子信息、金属新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承接地。全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 19 家,规上电子信息企业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0.6%,规上新材料企业实现营收同比增长60.5%,基本形成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双轮驱动”产业格局。

  优化环境,激发创新。该县深入开展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和“四减一优化”专项行动,实施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改革,企业开办实现“1个环节、1个窗口、只跑1次、0.5天办结”,打造比肩粤港澳大湾区的营商环境。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家,有效发明专利同比增长105%。(陈海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