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江西省农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3-04-30 10:11:0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4月28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今年一季度江西省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9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3%,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蔬菜产业稳中提质。近年来,全省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加快蔬菜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去年全省设施实际使用面积65.6万亩,增长9.3%,为今年一季度蔬菜及瓜果产量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一季度,全省蔬菜及食用菌产量426.6万吨,同比增长3.4%。

    畜禽产品产量供应充足。江西省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出台了财政、金融、环保等系列支持畜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畜牧业稳产保供激励机制和政策保障体系。一季度,能繁母猪167.6万头,同比增长5.6%,能繁母猪存栏量保持在全省产能调控绿色合理区域内,保障全省生猪稳定供给;牛肉产量5.1万吨,同比增长0.2%;禽肉产量23.4万吨,同比增长4.5%。

    渔业生产稳中调优。全省各地积极推广经济价值高的特种水产品养殖,持续推广稻渔综合种养示范,鼓励因地制宜发展多元特色水产,促进渔业发展提质增效。一季度,全省水产品产量73.0万吨,同比增长4.4%,其中名特优水产品产量21.4万吨,同比增长4.7%。(李耀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