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旅游消费市场价格监管
2023-04-29 09:02:2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五一”假期开启,旅游消费需求集中释放。4月2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聚焦“五一”期间群众关切的重点消费领域,加大对价格违法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辖区旅游景点价格监管,以市场巡查、提醒告诫、主动服务等方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加大对旅游机构虚假宣传的查处力度,积极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加强对交通运输、停车收费、车辆救援服务和高速公路收费的监督检查,规范旅游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各环节价格行为;加强对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及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经营者完善促销方案,规范价格行为。结合节假日市场消费特点,以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食品、日用品、中老年和青少年用品等为重点对象,加大对欺骗误导消费、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此外,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五一”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公告》,向经营者明确应当积极履行的义务和违法违规行为将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行政指导、提醒告诫等方式,引导广大经营者积极履行规范价格行为的主体责任,遵循公开、公平、诚实信用原则,合法经营,加强价格行为自律,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记者殷琪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