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师生齐参与 同唱一首《映山红》
2023-05-01 14:41:45 来源: 井冈山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百万师生齐参与 同唱一首《映山红》

    我市传统思政课有了新上法

    “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寒冬腊月呦,盼春风……”4月28日上午,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园内,学生们饱含深情唱响《映山红》,这是我市开展“百万师生同唱一首《映山红》”音乐思政课活动的一幕。今年是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百万师生同上音乐思政课具有深刻而特殊的重大意义。

    全市中小学开展“百万师生同唱一首《映山红》”音乐思政课活动,是“重上井冈山·再走会师路”2023纪念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红色文化推广季主体活动之一。用历史观照未来,以精神引领奋斗,传统思政课有了新上法。

    “1928年4月28日,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和朱德、陈毅领导的湘南起义和南昌起义部分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活动现场,全市百万师生通过观看《井冈会师》思政课视频重温红色故事,回顾峥嵘岁月,并在国旗下唱响《映山红》,在歌声中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无限热爱与崇敬。全市中小学以“聆听井冈会师故事+同唱红色经典歌曲”方式,开展了一次特殊又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

    谈起上思政课的感受,吉安一中初一学生姚馨甜说,思政课对她心灵触动非常大,今后她会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那一颗星星之火。吉师附小学生曾彦曦表示,每一次唱起《映山红》,都让他感受到人民群众对红军的无限热爱和不舍之情,他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作为红土圣地的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音乐传承红色基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合格的接班人。”白鹭洲中学音乐老师谢雅琨说。“每一首红歌都是一段红色记忆,不忘历史才能砥砺前行。”吉安市保育院老师石琳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回顾了那段革命岁月,红色故事和红色精神激励、鼓舞着他们,增添了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记者白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58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