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事新说|“十旬休假,胜友如云”,南昌再现《滕王阁序》名场面
2023-05-02 22:1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近段时间,在有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美誉的江西南昌,旅游热度持续攀升。今年一季度,南昌市旅游人次达到5600多万,同比增长超28%。

  “十旬休假,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豫章故郡再现《滕王阁序》名场面。今日南昌为什么能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在文旅市场复苏的背景下,南昌着力在“创新”二字上下功夫,通过积极打造新场景、新业态吸引年轻人。

  别出心裁打造旅游消费新场景的同时,南昌针对年轻人的消费特点,推出“一日游”“两日游”和复古“铛铛车”旅游线路,把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等标志性景区串点成线,花5元钱就可以畅游南昌。同时,在部分高架路桥上打造“空中花廊”,尽力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不断“走红”让南昌有了更多的展示机会,但也意味着迎来更大的挑战。如何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和旅游服务水平,打造更多有吸引力、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这些都是南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待破解的课题。抢抓文旅产业发展新风口,不满足于一时的“红”,主动谋划长久的“红”,才能在“破圈”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策划:沈锡权

  监制:李兴文

  统筹:余贤红、刘彬

  撰稿:戴艳

  出镜:戴艳

  摄制:王中庆

  编辑:李宗胤

  制作:新华社江西分社星火工作室

  出品:新华社江西分社、新华社音视频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958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