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西主会场活动举行
2023-05-19 09:28:3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5月18日,由江西省文旅厅(江西省文物局)、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西主会场活动在九江市博物馆举行。会上,发布了《全省文物瑰宝名录》和全省博物馆十大陈展精品,通报了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我省获奖情况,启动了全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评选推介。

    活动当天,还展示了全省博物馆数字化建设成果,通过数字赋能,助力江西打造博物馆数字化发展示范地。同时,全省各地博物馆围绕相关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如江西省博物馆推出“不负古人告后人——张大千民国时期绘画特展”,景德镇御窑博物馆举办与荷兰博物馆界对话交流活动,吉安市博物馆举办“博物馆之夜”音乐会等。

    目前,江西共有各类博物馆199家,其中,国有博物馆147家、非国有博物馆52家,每年举办各类展览1200余个,接待观众3000余万人次,先后有9个展览获评“全国十大博物馆陈展精品展”。全省各类博物馆已成为品赣鄱文化、赏博物风雅的城市文化新地标。(记者钟秋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