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举行专题研讨会赋能专精特新企业
2023-05-19 09:28:0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聚焦南昌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管理上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制约其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18日,南昌市召开管理提升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本次研讨会上,我市部分中小企业在管理专家指导下,一起寻求问题解决的途径,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助力量级提升。

    会上,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何朝来围绕管理提升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作题为《利润增长引擎》的主旨演讲,客观地剖析新环境下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局,围绕利润增长主题从战略力、组织力、创新力三方面,通过大量的实战典型案例,帮助企业经营者们建立有效的经营思维框架,实现员工能力和企业利润双增长。

    我市1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在战略规划、精益生产、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品牌塑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专家咨询,通过互动交流,寻找解决问题的良策,有效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短板弱项、痛点和难点。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重要工作。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围绕“一枢纽四中心”的目标定位,聚焦“4+4+X”产业体系,紧密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坚持分层梯度扶持和分类靶向培育并举,培育一批专注核心业务、生产管理精细、工艺技术独特、创新成效显著、市场竞争力强的优质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黄之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