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殷王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3-05-19 09:28:0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日前,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殷王站主体结构封顶,这是2号线东延工程第二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据介绍,殷王站位于解放东路主干道,车站整体呈东西走向,全长204米,为地下两层结构,共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根据施工安排,殷王站既是盾构接收车站,也是盾构始发车站。由沈桥站始发的盾构机顺利掘进到达殷王站后,将从车站的西端头吊转至东端头,继续朝罗家集站方向掘进。

    为保证殷王站主体结构按计划节点完成封顶,同时保障沈~殷区间洞通后具备盾构接收场地条件,项目部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现场组织,克服场地条件限制,先后3次进行交通导改,分期完成了道路下方管线迁改、顶板逆作以及昌东大道恢复施工。同时,为减少对昌东大道道路通行的影响,合理优化施工工序,项目部优先进行洪腾高架下方顶板逆作区施工,结合现场条件,因地制宜地将殷王站分划为东、西两个工区同步施工,有效保证了现场作业面的高效使用。

    记者了解到,2号线东延工程03标项目共包含四站三区间。截至目前,沈桥站、殷王站主体结构已封顶;罗家集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枫下站正进行基坑土方开挖;沈~殷区间双线正在同步盾构掘进中,其他区间正进行盾构始发前准备工作。(记者 蔡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