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75亿元财政资金助力农业生产
2023-05-21 09:10:1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拨付耕地地力保护资金43.1亿元,下达产粮大县奖励资金20.8亿元,安排稻谷补贴13亿元……5月1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已安排175亿元资金落实各类支农政策,全面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作为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我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聚焦提升耕地资源利用效率。目前,全省已统筹37.1亿元财政资金,推动完成全省150万亩高标准农田新建和110万亩耕地改造提升任务;下达水利建设资金31亿元,巩固提升包括农业生产在内的防汛抗旱能力;拨付耕地地力保护资金43.1亿元,不断增强农田可持续利用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

  围绕实现主要农产品种源自主可控目标,我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统筹1.79亿元资金大力支持种业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提升现代种业发展水平。全省严格落实各项支粮惠农补贴政策,已下达产粮大县奖励资金20.8亿元,鼓励44个产粮大县加快粮食生产和产业发展;安排稻谷补贴13亿元,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拨付农机购置补贴5.2亿元,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落实双季稻轮作休耕补贴1.8亿元,增强农业土地利用率。

  为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稳生产、防风险、促发展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我省已下达21.6亿元保费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实现13.43亿元,为456.52万户农民提供风险保障。(殷琪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963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