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火车站东站房钢结构组合体顶推成功
2023-05-25 08:45:4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庐山火车站东站房钢结构组合体顶推成功

    施工宽度、重量、面积、滑轨数量均创下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跨线顶推施工纪录,为世界首例

    5月24日凌晨5时许,庐山火车站东站房重2100吨的“钢铁巨无霸”——钢结构组合体向前推进了26米,成功横跨昌九城际4条轨道上方,顺利实现与中间站台钢立柱的搭接。此次顶推施工在铁路不停运的情况下实施,施工宽度、重量、面积、滑轨数量均创下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跨线顶推施工纪录,为世界首例。

    庐山站是京九铁路大动脉上的重要交通枢纽,该站东站房顶推钢结构组合体由候车层桁架、换乘通廊及天桥等5个单体组成,总宽176米,总长90米,总重4300吨,覆盖面积达15840平方米。

    庐山站东站房顶推施工共分三次进行,7月中旬还将进行两次顶推施工。该施工顺利完成后,将填补铁路繁忙干线上高效安全改扩建大型站房的空白。(记者陈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64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