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广场“六一”场次升旗仪式今日举行
2023-06-01 09:18:2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升旗仪式彩排现场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弘扬爱国志 奋进新征程”八一广场升旗仪式 “六一”场次活动今日举行,6时25分升旗仪式开始,6时30分正式升旗。数百名少年队员代表和现场群众一道,见证五星红旗在八一广场升起,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昨日,升旗仪式现场彩排在八一广场举行。晨光熹微,随着南师附小“小杜鹃”管乐团奏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豫章学校教育集团紫金校区以及南师附小红谷滩校区的合唱团齐声合唱,稚嫩有力的歌声在八一广场飘扬。随后,在《歌唱祖国》的童声合唱中,南昌市公安局警旗队护卫着国旗从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下走过,来到旗杆下。国歌响起,全场肃穆,国旗冉冉升起。

    “今日早上,我们5点多就来到八一广场进行彩排,这和平时在学校练习的感觉很不一样,在八一广场唱歌,自豪感油然而生。”豫章学校教育集团紫金校区合唱团成员龚思婕表示。“我们从5月22日开始进行封闭式训练,将以最佳状态完成升旗。”南昌市公安局警旗队升旗手高强表示。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升旗仪式,八一广场内部分区域在今天4:00—7:30进行封控,地铁1、2号线首班车运营时间提前至5:30。(记者 欧阳雨婷 成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宜黄戏 进校园
宜黄戏 进校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