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红谷滩区全力推进2023年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筹备工作
2023-05-30 08:49:5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龙舟竞渡 百舸争流

  南昌红谷滩区全力推进2023年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筹备工作

  6月10日至11日,2023年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将在红谷滩区九龙湖举行。届时,44支龙舟队、近700人将进行激烈角逐,一场场拼搏激烈的龙舟赛事将给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盛宴将至,当未雨绸缪。全力保障龙舟赛顺利进行,成为了当前红谷滩区重点开展的工作之一。交通、安保、医疗卫生、赛事保障,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保障赛事 安全为先

  据大赛组委会消息,5月25日晚,比赛专用的24条小龙舟、18条大龙舟运达南昌,比赛水域九龙湖也在同步进行水上场地及器材的安装搭建。

  赛用龙舟到了,比赛的水质、水位也要按照要求达标。根据要求,龙舟赛的水质要达到地表水Ⅳ类及以上。为此,红谷滩区对九龙湖上游沿线15个排水单元进行了全面整治。截至目前,九龙湖湖体水质为地表水Ⅲ类,符合比赛要求。同时,九龙湖上游夹河补水泵站正在施工中。大赛期间,九龙湖水位将确保在3米以上,足以确保龙舟赛正常进行。

  出行问题,是热爱赛事的群众关心的焦点之一。对此,红谷滩区将设置5个公交车接驳点,最大限度减少现场交通压力;同时,在活动现场周边统筹调配融创茂、市民中心、市民公园四期等18个停车场、10700多个车位,充分保障自驾观赛群众停车需求。

  大赛在即,安全第一。当前,围绕龙舟赛活动,红谷滩区研究出台安保维稳、市容环境保障、医疗救治保障等一系列保障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该区组建了现场安保、消防应急、供电通信、医疗救助等若干安全保障小组,细化保障子方案,成立现场救援队伍,计划安排2000人以上安保人员,招募1000人以上志愿者,全方位做好交通引导、服务咨询、护栏围挡、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全力保障现场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比赛期间,红谷滩区将依托“鸿鹄之智”平台、VR智慧管控平台、九龙湖公园指挥中心可视化管控平台的人流热力图,做好视频巡查抓拍预案,测算核心区域、重点区域、普通区域人流量,在每个区域设立人流警戒线,力争人流量原则上不超过最高承载量的70%。散场时,做好外围调度,在市民公园、九龙湖地铁站出入口设立导流架,加强对进入地铁站人员的疏导管控,引导群众有序进出地铁站,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

  以赛为媒 好戏连台

  比赛前后,九龙湖核心区域还将举办一系列文体商贸活动,包括“观赏游玩”系列、“休闲畅玩”系列和“惠民推广”系列,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带动性强,做到日夜双景不停歇,“线上线下”相融合,集观赏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于一体。

  其中,“观赏游玩”系列包括“龙之梦”九龙湖光影艺术季、水幕音乐喷泉烟花秀、全民健身舞蹈大赛等;“休闲畅玩”系列包括九龙湖山丘音乐节和“与未来干杯”啤酒节、水上世界嘉年华、“篷友”野营、融创乐园系列主题活动等;“惠民推广”系列包括“你畅游 我买单”景区免费游、南昌文旅一卡通和精品旅游线路推广活动等。九龙湖·鸿鹄大集市将在九龙湖公园喷泉广场向南北两岸延伸,设置摊位开展品质市集展销活动。

  此外,6月9日,南昌杉杉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将启动“礼遇夏季·乐购洪城”活动,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6月10日、11日,卢塞恩小镇将举办“夏日时尚”汽车房产展,并发放补贴消费券。

  通过举办本次龙舟赛,红谷滩区将助力南昌把更多的游客“请”进来,让南昌的城市之美“走”出去,吸引一大批游客来昌游玩、来昌消费,让南昌从“五一”期间的“网红”城市变为一年四季的“长红”城市,助力南昌建设成全省旅游中心城市和国内重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刘 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宜黄戏 进校园
宜黄戏 进校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