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狂想曲|多才多艺又多金的蚌,了解一下
2021-10-15 08:4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既能净化水质,还能产出优质大颗的珍珠,这么棒的“蚌”,一起了解一下。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正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开展,南昌大学“珍蚌珍美”团队的项目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

  “珍蚌珍美”团队成员、南昌大学2020级生物学博士金峰介绍,通过20年自主选育,“珍蚌珍美”团队成功选育出国家水产新品种——池蝶蚌“鄱珠一号”,该品种在有效净水的同时还可生产大规格优质珍珠。团队通过自主创新“鱼-蚌+”生态治水方案,能够持续且精准地治理水体富营养化污染,该项技术已经应用在了163个村镇,治理面积约2.4万亩,不仅产生了非常良好的生态效应,同时还辐射了相关产业,助力了乡村振兴。(吴亚芬 胡建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795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