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妙想法奇遇记
2021-10-15 08:4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吃饭、睡觉、打游戏?大学课余生活是这么度过的?当然不止这些!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不少参赛大学生利用专业所学把美妙的想法和新奇的创意转化为创业成果。

 来自南昌大学“珍蚌珍美”项目团队,创造出“鱼-蚌+”生态治水模式,治理富营养化水体面积约2.4万亩;“橙意螨螨”项目团队,走进乡村,利用生物防治,助农增收。

 除此之外,来自其他高校的“天梭动力”“一脉相传”“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管道侦察兵”等项目团队,带来各自科技发明,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青年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用智慧在乡村振兴、现代创意农业、传播红色文化等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不负青春、不负芳华。

 

  文案:王晓震

  出镜:谭茜予

  拍摄:王晓震 徐雅静

  剪辑:徐雅静 王晓震

  新华网江西频道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