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群众办事不需带20余种常用证照
2021-10-17 08:54:1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放管服”改革迈出新步伐 企业群众办事不需带20余种常用证照

  “今天出门太急,忘带身份证了,本以为白跑一趟,没想到事还办成了。”近日,新余市民小徐拿着刚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好的普通话证,惊喜地说道。新余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近期推出“免证办理”政务服务业务,目前已为企业和群众免证办理386起政务服务事项。

  不只是新余。10月13日,记者从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9月初我省梳理个人、法人常用证照清单,经统一发布后,试点推出了“免证办理”政务服务业务,并逐步拓展,目前已覆盖省内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这标志着,今后企业和群众在省内办事,身份证、户口簿、营业执照等20余种常用证照已不再是必需品,同时办事人在全省各地各部门提交的电子材料,只要在有效期内,即可实现全省范围内复用,做到相同材料只交一次。经测算,2020年我省企业和群众办事数量约4000万件,该项改革可大幅提升经办人员工作效率。

  据悉,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结合区块链技术,办事人通过刷脸、扫码、亮码进行认证授权后,办事窗口经办人员即可进行电子证照调取并完成“免证办理”业务。经后台汇总归集的电子办事材料,通过数据共享,能实现有效期内的复用。同时,后台区块链信息可追溯、防篡改,能牢牢守住企业群众涉密数据的安全底线。(记者杨碧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喻晓社:红色基因铸入创新创业教育
喻晓社:红色基因铸入创新创业教育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