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生活:提升便利程度 提高幸福指数
2021-10-15 09:10:0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VR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正在加快赋能千行百业,不断催生新场景和新业态。未来已来,VR技术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应用?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近日,记者对VR+生活应用进行了探营。

  走进位于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附近的某售楼部,有别于传统的看沙盘、进样板间等看房模式,工作人员正在一个超大屏幕前,用一张VR地图向顾客讲解楼盘信息。

  “利用VR技术,配合3D建模,顾客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房屋居住环境,特别是对街区规划、小区所在城市位置等信息有更加直观的感受。”该售楼部VR销讲人员徐海啸介绍道。

  在智慧社区管理方面,VR技术也“大展拳脚”。走进位于南昌经开区的综合治理中心,VR技术实现了城市数字孪生场景构建、全类别数据集成、实时可视化运控、综合数据分析预测等功能。

  “我们把线下的实体建筑全部‘搬’上了地图,当居民上报一个事件时,我们可以打开VR地图,快速定位地址,精准到门牌号,立即查找到相关信息,帮助我们进行快速处理,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该中心工作人员黄易兰介绍。

  VR正在加速走进日常生活,成为身边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南昌市东湖区墩子塘街道阳明社区邻里中心的VR少年体验馆,放学后这里总是围着一群孩子。居民成思思告诉记者:“VR技术走进了社区,让我们对VR有了真切感受,也在孩子心中播下了科技的种子。”

  对于VR技术对美好生活的赋能,业界人士充满了信心。“数字孪生在市政管理、人口管理、交通管理、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美房云客创始合伙人、南昌云虫科技总经理涂强告诉记者,VR与数字孪生技术融合,结合5G、云计算等技术,能够在智慧城市应用领域实现更深程度的价值,企业正在打造更多VR+生活应用场景案例,并计划向全国进行推广。(记者 游 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