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反诈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2021-10-15 09:18:2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避免电信网络诈骗?10月14日,由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反诈进校园”主题宣讲首场活动走进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5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课,将网络安全意识植根于师生心中。

  针对近年来在校学生被诈骗案件多发,以及在校学生涉“两卡”(手机卡、银行卡)犯罪时有发生的情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反诈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从10月至12月,一线反诈检察官走进全省各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通过主题宣讲、专项培训、警示教育、情景模拟等活动形式,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推动创建“无诈校园”。

  当天的宣讲活动中,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详细列举了“刷单返利”“网络贷款”“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方式及防范应对办法;介绍了“断卡”行动有关知识,并对出租、出售本人或他人“两卡”等行为可能涉嫌的犯罪进行讲解,提示买卖“两卡”行为的法律风险。现场还推送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记者杨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795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