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完成全县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2021-11-02 08:48:5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铅山完成全县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29306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1日上午,上饶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铅山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0月31日24时,铅山有1例轻型确诊患者、4例无症状感染者,没有重型病人,他们之间多为直系亲属或室友关系。根据专家组评估,他们的病情整体可控,请广大市民不要过于担心。

    截至11月1日8时,铅山县已完成全县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共计检测了293062人(含重点区域葛仙山镇、湖坊镇、河口镇135820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当天,铅山县启动了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省市卫健委增派检测力量、优化服务流程,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安全稳妥、有力有序组织好后续大规模核酸检测。

    10月30日铅山突发疫情后,上饶市委、市政府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四套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挂点督导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铅山县坚持快字当头、分秒必争,从速从快启动应急响应,实施精准管控,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做好医疗救治,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划定封控、管控、防控区域,做到该封的坚决封住、该管的坚决管住、该防的坚决防住。

    省市县共抽调疾控、公安、通信等部门80余人组成27支流调专业队伍,全面排查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争分夺秒锁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切实做到“排查一个、管控一个”,坚决杜绝漏管失控风险。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全面腾空铅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作为定点救治医院,收治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面加强医院软硬件设施,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制度,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切实做好环境消杀,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记者余燕、李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铅山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慢直播 | 它们来了 看“千年鸟道”候鸟南飞
慢直播 | 它们来了 看“千年鸟道”候鸟南飞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0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