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2022年高招艺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1-11-02 08:48:5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体温异常考生笔试安排在隔离考场进行、非当日当次考试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我省发布2022年高招艺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将于12月5日开始进行。为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近日,省教育厅印发《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确保艺术统考平稳顺利进行。

    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考点设置在各设区市教育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院)确定的考点;音乐学(声乐)、音乐学(器乐)、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考点设置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角洲校区);舞蹈学类专业统考考点设置在豫章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考考点设置在江西艺术职业学院(上述各设考点院校统称“考点学校”)。

    根据《2022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示》要求,考生考前14天起,须做好身体健康情况检测,申领“赣通码”,并如实填报本人健康信息。考生考试时,凭身份证、准考证及《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进入考点。考点学校应在考点入口安装红外测温仪或配备电子测温枪,工作人员应要求考生佩戴口罩经测温通道进入考点,对体温超过37.3℃的考生进入考点时,按《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和考务人员体温异常情况处置办法》处理。考点学校工作人员应严格核验考生身份,非当日当次考试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确需携带大型乐器考试时,可由不多于2人陪同,陪同人员须按上述办法做好身体健康情况检测。严禁除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外的其他人进入考试区域。

    对考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赣通码”显示非绿码或未申领“赣通码”的考生等相关情形考生,须于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携带阴性报告证明参加考试。

    考点学校应在属地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制定应急情况处置预案;加强考务和医务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稳妥做好考场内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按每10个笔试考场配备1个隔离笔试考场的标准,配齐隔离笔试考场;积极配合属地卫健、疾控等部门做好疑似病例排查、转运等工作;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并合理发放;确保考试期间水电供应及工作网络通畅。

    为防止考生领取准考证时人员过度聚集,非美术与设计学类考生可在12月2日以后凭身份证号、考生号及报名密码等信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xeea.cn),自行打印准考证。美术与设计学类考生于11月29日-12月2日到各设区市教育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院)指定位置领取准考证。(记者 邬靓)

    ●相关新闻

    考生因疫情无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可申请退费

    鉴于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部分地区为防止疫情扩散采取了临时管控措施,致使部分考生无法正常参加我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为此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申请退费有关事项通知。

    据悉,因疫情缺考的考生可于11月1日至11月5日每天9:00-17:00向报考考区所在设区市的招生考试机构提出退费申请,过期不予受理。仅受理因疫情防控被限制出行、无法按时参加笔试的考生退费申请,其他情形不予受理。

    申请材料包括考生退费申请表;考生本人报名预留手机号申请的“全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确保清晰完整的截图及其他证明材料;考生至少需提供1项能证明本人因疫情防控被限制出行的相关材料,如所在社区张贴的告示或证明材料,管控区域或隔离点的书面证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相关通知等。

    申请退费的考生须按照考区所在设区市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甄别后,确定是否符合退费条件。经核准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按原缴费渠道统一办理,退费周期可能较长,考生耐心等待;因疫情原因成功退费的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将自动延长半年。(记者 邬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铅山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慢直播 | 它们来了 看“千年鸟道”候鸟南飞
慢直播 | 它们来了 看“千年鸟道”候鸟南飞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02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