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1-01 10:16:5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全省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31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省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四个一律”确保“两节”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责任落实,切实做到防控指挥体系再提档,口岸疫情防控再加固,重点场所防控再压实,聚集性活动管理再规范,人员出行管理再严密,监测预警哨点再灵敏。要树牢底线思维,精准精细做好“两节”期间来(返)赣人员管理,切实做到“四个一律”的要求:即境外来(返)赣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省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从省外回来后一律开展核酸检测、“两节”期间返赣人员一律登记造册。各地要积极有效促进省内人流、物流有序流动,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层层加码”,不得随意扩大管控措施。

    同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两节”期间返赣人员需做到“两个主动”,即主动向社区(村组)提前报备、抵赣后24小时内主动开展核酸检测;“两个做到”,即做到非必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不举办、不参加无防控措施的聚集性活动;“两个必须”,即在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必须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倪可心 记者钟秋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雪落庐山
雪落庐山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