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山茶油”公用品牌正式启用
2022-01-02 10:06:2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日,我省5家茶油经营企业获颁“江西山茶油”公用品牌标识使用授权证书。这标志着“江西山茶油”公用品牌正式启用,将为我省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我省是全国茶油主产区,种植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二位,现有280余家茶油加工企业,其中规模以上油茶加工企业36家。赣南茶油、宜春油茶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0年12月,省政府提出发展油茶种植大户1000家以上、油茶高产面积达到1000万亩以上、油茶年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以上的目标。省林业局通过提高油茶营造林补助标准,设立油茶科研项目,推动油茶高质量培育。针对当前加工企业散乱无序竞争、产品治理参差不齐等制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省林业局指导省油茶产业协会制定了“江西山茶油”团体标准和公用品牌标识管理办法。

    “江西山茶油”团体标准起点高、要求严,各项重要指标均高出山茶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生产原料要求可追溯。今后,生产原料标准、企业基本条件、生产工艺、质量保障、检测监督及日常管理方面均达到“江西山茶油”公用品牌团体标准的山茶油,才能使用该公用品牌。管理办法也对贯标企业申请公共品牌使用流程、质量保障措施及质量保证金缴存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规定。(记者杨碧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雪落庐山
雪落庐山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22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