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广州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
2021-12-31 09:07:04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记者从南昌地铁获悉,12月30日起,鹭鹭行APP正式接入广州地铁乘车码,同时广州地铁APP正式接入南昌地铁乘车码,两地实现地铁扫码过闸的互联互通。自此,南昌市民使用鹭鹭行APP即可乘坐广州地铁,而广州市民使用广州地铁APP即可乘坐南昌地铁。

    据悉,此次南昌、广州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包括广州地铁、南昌地铁运营的城市地铁线路和车站,暂不包含广州有轨电车和城际铁路。

    记者了解到,乘客使用南昌地铁官方APP鹭鹭行或广州地铁APP,均可在南昌、广州两地跨城地铁刷码乘车。如异地刷码乘车,只需将鹭鹭行APP升级到2.5.0版、广州地铁APP升级到5.9.0版即可,无需下载、更换其他APP,使得两地跨城地铁出行更加便捷。值得注意的是,南昌市民使用鹭鹭行APP搭乘广州地铁时,需在乘车页面切换多城扫码处选择“广州”,按照指引开通乘车码功能即可刷码畅行广州地铁。乘客首次使用鹭鹭行APP开通广州地铁乘车码时需另外添加微信支付、支付宝等跨城刷码的支付渠道,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南昌日报记者 卢梦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雪落庐山
雪落庐山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