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以案促改扬“橘都清风”
2022-01-12 09:10:3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上个月,南丰县与中联信(湖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金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签下诸多投资项目。新一届南丰县委、县政府着力推动政治生态、经济发展、干部作风、社会风气向上向好,通过以案促改,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客商企业投资南丰。

    整治作风顽疾。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做实以案促改工作,该县就干部作风“六不准”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去年以来,共查处作风问题60件,处理70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1件,处理65人,梳理并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违规吃喝等有关问题线索65件,处分56人。另外,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互赠廉政格言警句活动,2200余名科级干部以及重要岗位股级干部进行结对并互赠廉政格言警句。

    夯实制度之基。该县以制度建设为基础,明确28个整改问题,提出81条整改意见,列出114项制度清单,出台38项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督促各单位查找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并建立问题清单,健全完善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同时,在全县党组织中开展大讨论活动,以自我剖析为引领,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政治生态分析报告,防止犯小错误的干部因没有人提醒而犯大错误。(记者 钟海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腊八粥 暖人心
腊八粥 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