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武功山寓廉于游好风光
2022-01-12 09:10:3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年来,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启动廉洁景区建设,积极探索景区廉政建设的标准体系,打造作风优秀、服务优质、秩序优良、环境优美的廉洁景区样板,助推景区高质量发展。

    该区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廉洁景区制度体系,补齐、更新一系列规章制度80项。结合岗位职责、流程及机制等,出台了《武功山廉政风险预警办法》,设置风险岗位牌,划分廉政风险等级,引导党员干部讲纪律讲规矩。建立纪检监察干部“每日一记录、每周一清单、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总结”为主的“四个一”制度,按时按序推进,聚焦重点开展有效监督。两年来,该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9人次;立案18件,结案17件,党纪政务处分19人。

    该区还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着力打造一批廉政文化载体,相继建成了以“清风正气、红色情怀”为主题的武功山清风苑、以“初心不改、青山常在”为主题的湘东独立师历史陈列馆、以“守善廉洁传家”为主题的老红军周岐故居等。在此基础上,推出廉洁教育旅游专线,开发廉洁教育一日游,营造“景在眼中、廉在心中”的良好氛围。(记者刘启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蒋雅頔:将《闪闪的红星》送回家乡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新华访谈】曹瑜:在创新中传承 让青少年感受经典的力量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景德镇:“双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腊八粥 暖人心
腊八粥 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