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出台34条政策措施助企纾困
2022-04-13 08:59:5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政策“送上门” 发展信心足

    赣州出台34条政策措施助企纾困

    “这笔贷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近日,赣州尚行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到财园信贷通贷款100万元,公司负责人吴玮直言感受到了雪中送炭般的温暖。

    赣州尚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养殖业智控控制器产品的科创企业。为确保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短时间出现资金困难。在了解该公司情况后,赣州蓉江新区财政局及时上门提供财园信贷通的低息融资方案,通过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一周时间内就完成了资料审核和贷款推荐,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高效的资金支持。

    政策“送贷上门”,是赣州积极执行惠民利民政策的一个缩影。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近日,赣州迅速制定出台《赣州市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推出34条政策措施。

    在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方面,赣州加大增值税优惠力度,加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减免“房土两税”,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实施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负稳岗政策,缓缴住房公积金,减免租金,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强化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支持。

    在餐饮住宿、批发零售业纾困扶持措施方面,赣州给予餐饮、零售企业定期核酸检测补贴,引导鼓励外卖平台企业给予阶段性商户服务费优惠,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企业锅炉检验及锅炉水质化验费用,对疫情期间有困难的餐饮、住宿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停水、不停气,并免收欠费违约金。

    在工业纾困扶持措施方面,赣州扩大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鼓励制造业大型企业将中小企业纳入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政府采购项目预留中小企业份额,开展账款清欠专项行动。(记者唐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