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援沪医疗队夜班“守沪”侧记
2022-04-12 10:56:3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夜上海,夜行人

    ——我省援沪医疗队夜班“守沪”侧记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一首《夜上海》唱出了上海的繁荣与美丽。而在灯火通明的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我省援沪医疗队在所接管病床区域也夜夜轮班不停歇,为患者提供最好的诊疗服务。

    他们是夜上海里的夜行人。

    4月6日19时许,来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援沪医疗队队员舒晨接到进舱通知。23时25分,舒晨一行17人准时出发,短短7分钟的车程,舒晨的脑海里不断回忆穿脱防护服的具体流程、进舱注意事项,“面对奥密克戎,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守护患者。”23时40分许,舒晨进入方舱,舱内灯火通明,一个个“大格子”映入眼帘,患者在这个“临时之家”里,有些已经入睡,有些醒着的仍然流露出些许茫然和焦虑。

    “接下来,让我们来守护你们吧!”舒晨在心里说。

    4月7日22时许,来自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男医疗队员刘嘉诚前往方舱医院值夜班,“我们两个小队要负责舱内750个床位患者的管理,夜班任务还是很重的。”当晚23时许,刘嘉诚穿好防护服进入方舱医院,巡视病房,核对处方,直到次日凌晨4时许,刘嘉诚出舱脱下防护服,结束了4个小时的晚班。

    4月10日23时许,在空无一人的上海外滩,一辆大巴载着“大白”们行驶,车里坐的是刚从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值完夜班的江西援沪医疗队员们。来自省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员江婷从车窗内往外打量着夜色中的上海滩。虽然每天进舱只有4个小时,但前后准备工作加起来要近8个小时,每次夜班后坐上车就想睡,“但是,谁不想看看被自己守护的城市模样呢。”江婷不好意思地说。

    “抗疫辛苦了,但来一趟不容易,我带你们转转。”司机师傅察觉到了身后医疗队员们的心思,大巴缓缓行驶在外滩。南浦大桥两侧流光溢彩,这时候的夜上海,宁静而温暖。(记者 钟秋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55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