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照护 更快出舱
2022-04-13 09:02:1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非常感谢江西援沪医疗队细心治疗!”4月12日,上海市民王先生提着行李物品,从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N4舱康复出院。连日来,我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3个舱位已送出几批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

    每一名患者顺利康复出院的背后,都离不开医务人员的全力付出。“舱内收治的患者人数多、年龄跨度大,部分收治人员合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需要进行针对性治疗。”江西援沪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我省援沪医疗队队长罗礼生表示。为此,医疗队科学规划,除选派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医生外,还有儿科、心内科、中医科等专科医疗人员,努力为入舱患者提供更专业、更细致的医疗照护,防止基础病患者病情恶化。

    面对接管的4500张床位,我省援沪医疗队将医师、护士、院感防控等人员进行科学排班,实行4小时1班、每天6班,确保床位和医务人员配比达到4.5∶1,尽力完成援沪医疗救治任务。

    为确保方舱医院安全平稳运行,院感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为此,我省援沪医疗队在接管舱位各指定2名感控督导员,严防院感工作漏洞“灯下黑”,力争“零感染”;各舱位设立正副执行院长,每日安排1名执行院长和1名工作人员进驻方舱,24小时带班值守,处理舱内紧急事件。(倪可心 记者 钟秋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