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办证助力小商户开业
2022-04-14 08:35:0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工作人员指导嵇先生(中)申办《城市排水许可证》。记者 蔡颖辉摄

  近日,南昌市东湖区味煌美食城经营者嵇先生在东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办好了《城市排水许可证》。从到店查验排水设备到填写审批表,再到办好证,整个过程不到8个小时。

  3月16日,东湖区城管执法大队水务中队在巡查中发现,经营快餐盒饭的味煌美食城未办理《城市排水许可证》,根据规定,可对当事人处以10万元以下罚款。考虑到疫情期间商家经营困难,执法队员只是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要求其尽快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对该店进行巡查‘回头看’了解到,经营者嵇先生已将相关材料准备好了,油水分离器、沉淀池也安装到位,但他不知道怎么办理审批手续。”水务中队副中队长陶志强介绍,为帮助商铺尽快营业,陶志强当即联系了东湖区城管局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审批窗口负责人康军,康军表示立即上门帮助办理。

  随后,康军赶到味煌美食城,在执法队员的配合下现场查验了该店的经营许可证、用户内部排水管网现状平面图、排水水质情况等相关事项,并查看了店内油水分离器、沉淀池的安装和运行情况。在确认商铺手续齐全、排水设备完善的情况下,康军现场指导嵇先生填报了相关审批手续。为避免拿证时间拖沓,影响其店铺经营,康军与执法队员还为嵇先生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了审批流程,当天就完成了审批程序。(记者 蔡颖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55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