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加速跑
2022-05-28 09:18:3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携手奋进 共谱新篇

    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加速跑

    赣湘合作一家亲,携手奋进谱新篇。5月27日,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在萍乡召开。与会人员认为,此次会议将推动两省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目标迈进。

    作为两省唯一全境纳入示范区建设的设区市,萍乡市把积极融入长株潭都市圈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打造赣湘开放合作的“桥头堡”。萍乡市委书记陈敏表示:“赣湘合作的机遇与成果,助推萍乡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了新的跨越赶超。我们将与湘赣边各兄弟城市一道,继续在产业共兴,交通互联、文旅融合、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方面,形成多领域、全方位合作新格局,为共绘新时代湘赣边区域合作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正在谋划推进浏阳-上栗园区产业链合作、浏阳-萍乡两个国家级经开区产业协同发展,围绕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食品制造、烟花爆竹制造等重点产业链,双方加强交流合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表示,作为湘赣边人口第一、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浏阳将聚集重点项目共同推进,在产业共促上纵深发力,奋力争当湘赣边区域合作典范。

    湘赣边区域合作越来越频繁,往来越来越通畅。“推进大会对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意义重大。”永新县委书记郑军平说,永新将以长赣高铁即将开工建设为契机,尽快融入湘赣边区域1小时至1.5小时交通圈,把永新的两个主导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超纤复合新材料产业)在湘赣边区域内寻求更大范围的合作,寻求更好的发展机遇。

    “我们是做陶瓷包装的,与萍乡市湘东区‘优选时代包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湘东区与醴陵市签署的《合作产业园框架协议》,将让我们在今后合作中更加紧密。”湖南德兴瓷业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肖伟表示,公司将携手合作伙伴,促进陶瓷包装产业更好地发展。

    在大会上,萍乡市安源区与株洲市攸县签署了《共促产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安源区发改委主任廖志群表示,安源区将重点在创新平台共建、产业协同发展、红色文旅融合方面发力,为湘赣边区域合作贡献“安源力量”。

    湖南省发改委地区处处长彭涛表示:“此次会议签署的各项协议,将更进一步推动湘赣两省教育共建共享、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协作、生态联防联治。下一步,我们双方将积极推动各项协议事项落实落地,促进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效。”(钟进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69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