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启用
2022-06-12 09:21:1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6月8日,在赣州综保区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内,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拣货、理货、质检,随后300余票退货订单经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关员验核后完成申报,等待重新上架。这标志着我省首个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正式落地启用。

    退货中心仓模式是海关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一项改革创新举措,将原先在综保区外进行的退货商品分拣、退货登记、仓储转移至区内,相较于传统模式,退货中心仓模式能够有效帮助企业节约区外仓储、运输费用,同时提高退货周转效率近三成。

    为推进退货中心仓模式顺利落地,赣州海关联合赣州综合保税区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实地指导企业开展退货中心仓规划和改造,完善仓储管理、视频监控等信息化系统,帮助企业完善分拣、理货、退货申报、重新上架等流程制度。退货中心仓模式的落地,将为赣州跨境电商业态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陈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