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开征集农房设计方案
2022-06-11 09:36:5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江西省公开征集农房设计方案

  要求充分体现赣派民居地域特点

   记者近日获悉,省住建厅正组织开展新时代美丽乡村优秀农房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并编制《江西省新时代美丽乡村优秀农房设计方案图集》,此举旨在为全省广大农房建设提供结构安全、功能齐全、经济合理、绿色环保的优秀农房设计方案。

  征集对象为全国范围内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的单位(团队)或个人。其中,在江西省注册的建筑工程行业甲级设计单位,每家提交一个以上设计方案。设计方案要求设计使用年限50年,应充分考虑新时代农村人口和生产、生活变化,布局紧凑方正,空间划分做到寝居分离、食寝分离、净污分离,且具有一定的灵活性,满足不同时期家庭结构变化的居住需求。

  设计方案要求立足就地取材、循环利用、易于推广。与农村自然生态环境和谐共生,既考虑设计的时代性,又充分体现赣派民居的地域历史文化特点,展现新时代美丽乡村农房建筑的地方特色。按照适用、经济的原则,结合我省农房建设的实际情况,设计方案建造成本控制在单方土建造价1000元以内。省住建厅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评选。(记者徐黎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