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出台硬核举措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
2022-06-13 08:56:3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打好组合拳 弹好协奏曲 赣州出台硬核举措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

  打好组合拳,弹好协奏曲。日前,记者从赣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于近日出台《赣州市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若干措施》,通过惠企纾困提档、项目建设提速、消费活力提升、保通保畅提效、双“一号工程”提能、就业民生提质、安全稳定提标等7个方面明确35条具体举措,全方位加力提效,细化深化,狠抓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赣州市迅速出台实施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35条措施,除了税费减免、稳岗返还、租金减免、信贷支持等含金量高、企业得实惠的“减、免、返、缓”措施以外,财政还另外拿出了“真金白银”来扶实体、保就业。该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迅速制订细化措施,明确政策使用范围、享受条件和办理流程;尽快出台配套实施细则,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统筹相关资金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同时,将适时开展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地见效。

  据悉,惠企纾困提档方面包括9条措施,分别为加快增值税留抵退税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降低市场主体房屋租金、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成本、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降低企业投标成本、保障中小企业账款支付。项目建设提速方面包括4条措施,分别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力度争资争项、加快专项债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进招大引强。消费活力提升方面包括3条措施,分别为扩大商贸消费、鼓励文旅消费、促进新型消费。保通保畅提效方面包括5条措施,分别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支持企业满产达产、畅通交通运输网络、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双“一号工程”提能包括2条措施,分别为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就业民生提质包括8条措施,分别为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加大稳岗扩岗支持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拓宽返乡农民工就业渠道、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提升社会民生保障水平。安全稳定提标包括4条措施,分别为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记者梁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