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新区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 兑现各类奖金41.17亿元
2022-06-13 17:1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6月13日电 6月11日,南昌高新区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会上,高新区现场拿出7101万元的“大礼包”奖励荣获“工业十强企业”“服务业十强企业”“纳税十强企业”等六个“十强”企业和优秀人才。此外,高新区还完成新增减税降费15.33亿元,兑现国家、省、市、区等各类奖励资金25.84亿元,累计兑现企业各类奖励资金41.17亿元。

  会上,南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920.38亿元,同比增长9%;园区总收入6109亿元,同比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5.2%、12%,均列全市第一;工业营业收入3049.3亿元,同比增长28.6%,是全省唯一工业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的开发区;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到122.46亿元和32.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2%、8.7%;实际利用外资突破9亿美元,列全省第一;出口总量278.5亿元,占全市超30%,华勤成为全省最大的生产型出口企业。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全国157家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连续七年进位赶超,较上年提升两位,跃升至第24位,站稳“第一方阵”。

  王万征对南昌高新区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围绕“创业、创新、创强”全生命周期服务,坚持“实干为先”,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全力打造“最实高新”;要坚持“生态为本”,以“绣花”功夫全力打造“最美高新”,进一步提升“最美高新”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让“最美高新”成为招商安商的闪亮名片;要围绕吃住游娱购一体,坚持“用户为王”,以“流量带‘留量’”,建设生活气息浓郁、文化娱乐多彩、让人流连忘返的新城区,打造近悦远来的“最潮高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