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200个老旧社区完成天然气改造
2022-07-13 09:54:3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7月7日,记者从南昌燃气集团获悉:通过持续推进“气化南昌”和“铸铁管改造”民生工程,南昌市共完成老旧社区管网覆盖16.2万余户,其中主城区内老旧社区管网覆盖11.2万余户,约200个老旧社区顺利施工通气,城市气化率显著提升,主城区、老旧社区成片没有管道天然气的情况得到根本转变。

    自2010年天然气入赣进昌以来,南昌市管道燃气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但老旧社区的管道天然气覆盖率依然较低,老百姓希望使用清洁能源的迫切愿望还得不到满足,燃气支线管网建设任务十分艰巨。

    为改善老旧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自2017年始,南昌市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气化南昌”和“铸铁管改造”民生工程工作的通知》《南昌市推进燃气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等多个完善老旧社区管道燃气敷设的政策性文件。多年来,老旧社区管道燃气全覆盖即“气化南昌”项目工程成为政府高位推动的民生大事。(记者鄢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走遍千万里,他为埋骨他乡的烈士寻亲
走遍千万里,他为埋骨他乡的烈士寻亲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2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