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南昌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
2022-08-12 09:33:4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 

致敬坚守在高温下的“最美劳动者”

易炼红在南昌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

    连日来,我省持续高温天气,广大劳动者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稳生产、保运转,用辛勤汗水换来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8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深入南昌基层一线,走访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省领导李红军、史文斌、秦义参加走访慰问。

    赤日炎炎,南昌洪腾高架项目现场一派繁忙,工程车来回进行路面沥青摊铺,工人们正在挥汗如雨作业。易炼红来到工地现场,向一线建设者们致以问候,感谢他们为南昌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他说,南昌是英雄城。大家来自全国各地,顶着烈日、不惧“烤”验,挥洒的每一滴汗水、付出的每一份辛勤都是在为英雄城南昌的建设发展添油助力,你们是光荣的劳动者,也是在高温下战斗的“英雄”。易炼红反复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采取有效措施防暑降温,注意自我防护、劳逸结合,以健康的身体投入紧张的工作。在现场,易炼红还听取了项目有关情况介绍,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通车。

    为有效缓解居民用电负荷重载问题,南昌市供电部门正在对高新区广阳小区进行配电改造。易炼红来到现场,看望慰问电力抢修一线职工,对工作人员带电作业、确保居民用电给予肯定。他说,“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正常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越是高温天气,越要做实做细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电网稳定运行。易炼红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要进一步加强电网工程建设、强化电网运维保障、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突出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为迎战高温天气、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辛苦了!”八一广场,刚结束早班的环卫工人正在城管红色驿站小憩,易炼红来到工人们身边,仔细询问他们的保洁范围、班次轮换等情况,叮嘱大家错时出工,防止高温中暑。他说,眼下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也是你们一年中最辛苦的时候。无论酷暑还是寒冬,大家每天起早摸黑、努力工作,用汗水和辛劳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全社会都应该更加理解、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我们的城市。离开之前,易炼红还特别叮嘱有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切实保障好环卫工人身体健康。

    在高温炙烤下,地面翻腾起灼人的热浪。易炼红来到南昌市阳明路二经路口,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交警,感谢他们为保障城市交通秩序、群众安全出行付出的辛勤努力,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表示问候。易炼红说,广大公安交警无惧高温酷暑,在路面巡逻,在岗亭值守,忠诚履职、默默奉献,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有序、车畅人欢的出行环境。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积极发挥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指挥平台作用,高效做好交通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走访中,易炼红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离不开各行各业广大劳动者的尽责坚守和奋力拼搏。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基层一线劳动者,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改善高温环境下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好一线工人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广大劳动者的心坎上。 (记者魏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山涧漂流享清凉
山涧漂流享清凉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90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