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信仰筑梦未来 青春担当使命
2022-08-17 17:22:58 来源: 南昌大学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今年暑假,南昌大学团委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组建了128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分赴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实践活动,帮助建设10个乡村图书站,建立了21个一年以上合作的社会实践基地,印发宣传资料6000余份,捐赠金额与物资价值40000余元,撰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69份,心得体会文章355篇,制作文化产品和宣传文创等近752件,组织文艺演出16场。

    用红色筑梦未来,筑牢信仰之基。学校坚持暑期“四史”教育不断线,探索红色文化“沉浸机制”,充分挖掘江西红色资源优势,组建多支红色走读队伍,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基地等50余处,以南大师生的视角表达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

    用文化筑梦未来,提振精神志气。学校积极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在感悟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奋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用成长筑梦未来,增长本领才干。学校积极组织返家乡、扬帆计划等个人实习、实践活动,鼓励学子们主动向村、社区报到,引导青年大学生留在家乡干事、创业,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培养、造就更多“赣鄱新军”。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需。南昌大学的青年学子们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向社会求索真知,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用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行动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勇担新时代的民族复兴大任,以青春筑梦,让青春闪光。(通讯员 俞洋 麦合丽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