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高温干旱叠加影响 气象农业专家携手支招
2022-08-21 08:52:5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气象农业专家携手支招

    8月19日16时,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气象局发布水稻高温热害风险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5天,我省赣北、赣中大部,赣南中北部地区为水稻高温热害高风险区;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加强农业用水调度,优先保障处在扬花期中稻的灌溉用水,防范高温干旱叠加的不利影响。

    气象、农业部门联合建议:中稻田块要抓紧利用好当前的灌溉条件,广辟水源,重点保持扬花期的中稻田高温期间保持8至10厘米水层,以水调温;处孕穗期的中稻至少保持土壤湿润,同时通过喷施叶面肥,降低穗层温度,增强植株的耐热性,减轻或缓解危害,防止花粉败育。晚稻水源充足地区,可采取昼灌夜排,降低田间温度,同时促进分蘖;对缺水干旱田块,要广辟水源,积极引水、及时补水,增加田间湿度,防止干旱和高温热害叠加影响。(记者李耀文 实习生李宇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932459